close

因為曉妹養了許多寵物舉凡大家想的到的或想不到的寵物以及魚類都是曉妹的最愛^^

因為養許多寵物的關係所以每當寵物們有任何問題,曉妹都會第一時間趕緊上網查詢,基隆市到底有哪些動物醫院? 如果遇到半夜也會趕緊上網找尋24H的動物醫院。因此基隆市大部分的動物醫院曉妹都有去過!可是那些動物醫院...排滿了人潮!

曉妹每次去都等許久...為了我的愛犬...我依然守在動物醫院外排隊,等到曉妹的毛小孩看診時,((可能因為我本身是寵物美容師,對於毛小孩或是任何我飼養的寵物在要飼養前、後都會找尋相關資訊,這樣能夠使我更了解我所飼養的寵物們該適合怎樣的環境與食物需求讓他們健康陪伴我))。

所以當天去基隆某間動物醫院..是因為下班回家後感覺娃娃似乎不舒服? 因為叫她時她悶悶的看了我一下不愛動一直睡,跟平常不一樣時...我就趕緊求助醫生幫忙檢查了。

醫生問我:你的狗怎樣了?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怎樣回答=.=所以就告知醫生:我的狗今天怪怪的跟平常不一樣,可以幫我檢查一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只見醫生拿起體溫計量肛溫、隨後拿著燈照耳朵、再拿起聽筒聽寶貝的下腹部,然後對著我說:他的腸胃有問題。

我聽到後緊張的回答醫生:我的寶貝從來不會亂咬地上的東西而且我沒有換飼料,怎麼腸胃會有問題? 是怎麼了?要怎麼辦?

醫生沒有回答我的疑問...     只跟我說:幫他打一針就好了!回家可能會比較累想睡覺那是正常的!過兩天還是一樣你再帶過來。

我又問醫生:那是什麼針?我的狗是怎麼了嗎?嚴重嗎?

醫生還是說:那是讓腸胃能舒服減緩的針! 你要讓他打還是不打?

我心裡想著...你是醫生你都說要打針了!!當然是打針阿!!

於是...在不明原因下我還是選擇醫生的話讓寶貝打針! 收費後才知道..那針就要價800元。沒有開藥物!

為了寶貝能好...再多錢我也肯花!

許多跟我一樣愛寵物的人應該都跟我有相同想法吧...如果寵物也有健保卡...就好了XD

但是當我把寶貝帶回家後,我媽問我:你帶娃娃出去幹嘛?    我回:她好像不舒服的樣子!我帶她去看醫生,醫生說腸胃有問題。

我媽咪回答我: 怎麼會有問題?今天早上你出去我就有看到她很正常在吃東西啊!而且今天你伯母有來家裡還帶了CUTE(一樣是吉娃娃),娃娃跟CUTE玩得很開心跑來跑去的,已經跑了一整天了都沒看到她不舒服啊?

此時...我的心情變得很OOXX...原來我回家她一直睡覺不理我是因為玩一整天了XD

但是也慶幸...好險我的娃娃不是因為不舒服才一直睡覺Orz

只是後來又想到...那我帶她去看醫生,醫生又說是她腸胃有問題還白挨了一針。

心裡在想...

是不是真的只要飼主帶寵物去動物醫院,無論寵物有沒有問題都一律有問題?一定要收費?

我那該死的金牛固執性格又跑出來了!! 很想知道是否獸醫都會如此?

隔天剛好沒事於是我帶了我另一隻吉娃娃(羊咩)到另一間動物醫院想做試驗= =

而事實上我家羊咩一點事情都沒有...在家裡跑得很開心照吃照喝照陪我玩。

我一樣排了隊..輪到我家羊咩時,我講了跟昨天一樣的話^^我的狗狗他好像不舒服的樣子跟平常不一樣耶!可以幫我檢查一下嗎?

而吉娃娃這類型的犬種本身就很容易發抖害怕(其實所有的犬種都一樣吧?到動物醫院不是兇就是很害怕,因為環境不一樣再加上等待其他狗狗看診前,就會聽到其他狗狗哀嚎...換成是人類也會害怕吧?)

羊咩上了看診檯後一直抖個不停...我知道他是害怕!!因為他在等待時就已經抖了XD(羊咩...媽咪對不起你)

只見獸醫照樣專業的拿起燈照耳朵量肛溫拿起聽筒聽......再度跟我說了一樣的話。

醫生說:你這隻狗的腸胃不好喔!!是不是有給他吃人類的食物?

我回答:沒有!我的狗從來不給他吃人類的食物,為了實驗精神...我補了一句(會不會是我剛換了其他牌子的飼料他不習慣?)

醫生回答了我連我都知道的基本常識問題:那就一定是這問題啊! 你不知道要換飼料牌子要慢慢換嗎?

我只能裝不懂得說: 我不知道耶!因為飼料剛好沒了我家人買錯飼料牌子。那現在要怎麼辦??

醫生回: 這種情形幫他打一針讓他消化系統會好一點的針,可以舒緩他的腸胃下次不要再這樣馬上換飼料了,回家之後如果他會一直睡覺是正常的..不用擔心!

我回: 喔..是這樣喔!! 我以為生病了? 請問這樣要多少錢?

醫生回:這次跟你收600元(附了一句~以後記得換飼料要慢慢換)

我馬上回: 恩..我不知道要那麼多錢我沒帶那麼多!!不然我去領錢再帶他過來好了!!順便隨口問了哪裡可以領錢...(證明我真的要領錢)

隨後我就趕緊帶著極度害怕的羊咩離開了動物醫院...真的令我無言!!

到家後的羊咩不發抖了..又開始他的玩樂生活狂野的奔跑^^

 

但是有一回...很不幸..我養的兔子-寶寶好像生病了?

觀察了他一天一夜不跳也不吃東西連啃籠子的興致都沒有...我擔心得要命!!

只好趕快拿籠子帶寶寶去看醫生。

拿起包包與籠子後我忽然想到..完蛋這次不是狗或貓捏!!那...有哪間動物醫院能看兔子?

心裡想著..這回應該只有台北有!!因為之前上網找基隆市的所有動物醫院都沒有人在看兔子。

只好返回趕緊上網找基隆市與台北市有哪間動物醫院能看兔子,竟然讓我找到...基隆市有獸醫看兔子耶!

抄了地址就急忙趕去了。((後續證明兔子真的有生病...吃了醫生開的藥物後沒打針,第二天就看到我的寶寶恢復以往很皮的樣子^^

為何我現在還是想

超級推推推推推----推薦---汎汶動物醫院---原因如下:

       汎汶這家動物醫院的獸醫,可以說是我到目前遇過最好的醫生他懂得保護所有的動物,我依然記得第一次帶寶寶去給黃醫師看診的時候,那時...剛好看到有位主人帶了紙盒箱(我才好奇的想看是什麼寵物)..打開才知道裡面裝著他已往生的寵物,想要請醫師幫忙將寵物火化後此主人要保存骨灰。 看到黃醫師竟然眼睛泛紅忍住不哭泣,我看著醫師安慰著主人..在看著醫師打開箱子對著裡面已往生的寵物說:放心的走,下輩子不要再輪迴當寵物了!!

我第一次見到..這樣的獸醫。跟其他獸醫一點也不一樣其他獸醫似乎只懂得怎樣從客人身上挖錢如果不能救活的...就跟主人說讓寵物住院打點滴藥物治療...一直住到往生為止....一點良心都沒有。(因為既然都知道寵物無法救活..為何不讓他待在主人身邊讓主人陪他走完最後一程?    獸醫有同理心能想像當主人以為自己的寵物住院會好起來,但接到通知是已經死亡後的感受嗎?)

而黃醫生卻是會耐心的教你如何照顧每一個寵物每當你有不懂的地方問他 他也會細心的告訴你該怎樣做

第一次  帶我的寶寶去給黃醫師看診時,從剛剛所說所看到的畫面我就能察覺到....他真的是一位好醫生,我竟然真的看到醫師是有同理心的在對待寵物,看到動物死亡他竟然眼眶泛紅安慰主人又與寵物講話。當事件處理完畢後,我看到醫師似乎在調整自己的心情..深深的呼吸後,再看到黃醫師從容不迫的細心檢查我家兔兔的每個地方幫我家兔兔清潔,然後開藥物治療。而且醫師竟然還幫我的寶寶做免費的健康檢查!

第二次   我還是帶著我的寶寶去健康檢查黃醫生還是一樣細心的為我的寶寶做健檢還開了驅蟲藥給我讓我幫我家寶寶體內驅蟲這些~~你說到其他獸醫院會花費多少?

 有養過寵物的人應該都知道其他獸醫院~~走進去就是你掏錢的開始哪個獸醫師會像黃醫生一樣幫你的寵物先健康檢查卻不收你任何一毛錢 還開藥讓你替寵物驅蟲,扣除該付的醫療費用外..其他都不用錢!!醫師也不會一直強烈推薦你要買什麼給自己的寵物..除非真的有需要才會盡告知義務但也不會要你在他那邊買...這看似小小的診間裡....有黃醫生滿滿的愛心讓我帶寶貝寵物去我都感覺好放心很窩心!

也隨著我養的寵物們越來越多...當然有時難免寵物也是會生病,我依舊帶去給黃醫師看診,果然黃醫師跟其他動物醫院的醫師不同!除了貓、狗之外...黃醫師還專攻其他寵物的醫療這些大家應該都知道!! 且大家有去過的人也應該都看過一件事情,就算你帶著寵物去給黃醫師看診時後面無論有多少人等待,黃醫師依舊盡責的專心看您的寵物..對於您提出的任何問題黃醫師都會告知你!這就是更不同的地方...每間動物醫院的醫師看診都是很急的看...然後下一位下一位...有會專心的聽你講聽你問還幫你解說的嗎?  我飼養寵物10幾年確實都沒看過有這樣的獸醫!好人才竟然在基隆市...感激不盡~所以曉妹非常推薦汎汶動物醫院的原因...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吼^^

 

電話:(02) 2426-0870

 

 -營業地址-

 

基隆市仁四路 17-1 號

 

( 在基隆廟口阿華炒麵斜對面 )

 

 

 

 汎汶動物醫院 主治醫師:黃忠志  醫師


經歷:
‧前 國軍第815醫院 手術室 醫務士官
‧前 嘉義基督教醫院 手術室 外科手術組 組長
‧前 嘉義基督教醫院 動物實驗室 實驗外科獸醫師
‧前 板橋亞東醫院 手術室 外科手術助理⋯⋯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 實驗動物中心 外科手術訓練結業
診療項目:
*犬 、貓、天竺鼠、蜜袋鼯、小型哺乳類動物診療
‧一般內科
‧軟組織外科
‧皮膚科 
‧產科
‧口腔牙科 
‧家庭醫學科 
‧預防醫學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