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次基隆廟口被"爆"導事件..本人不給予任何評論!!!

相信大家都知道~不是本地人或是外國來的人...如果講到基隆這地區

除了想到港口、海邊、夜景外.如講到吃的.大家就知道-((廟口廟口))

只要當過服務業的人賣吃的人擺攤的人甚至業務應該都知道~很辛苦!!

就算是寒冬..就算是最高溫...他們還是要忍受寒冷...酷夏...的喊賣與宣傳

除了吃的外..擺攤也都是如此...他們沒有冷氣

所以人們通常稱呼為小攤子或是路邊攤....但是有些不可否認

路邊攤的東西或食物難道一定比不上高級餐廳來的好吃??

路邊攤的東西一定不好? 比不上百貨公司?

我可以感受在酷熱又悶熱的環境下--賣熱的食物或是擺攤子的人

...確實很辛苦!!! 身為基隆人...當然心會是向著基隆

我的台中朋友說..我從來不去逢甲

新北市的朋友說..我根本不想去樂華..南雅

每個地方的人為何都不想去自己地區的夜市呢?

因為從小吃到大..自然覺得別的地方的東西才好吃好逛

畢竟我們都逛了幾10年..能去的就是那些地方!!逛的就那幾條街!!

當然都認為別的縣市的東西特別不同又特別好逛

甚至於別人的山...都比基隆山好看..風景更佳

別處的海也比基隆的海更藍更清澈

但是基隆以基隆廟口為出名

我的表姊下嫁到高雄...每每打給我都說他想吃廟口懷念某某攤位

別的地區的朋友要來基隆...都打給我問我哪間好吃..哪裡可以逛?

說實在的...我自己也不知道要介紹什麼

因為我愛吃的就那幾樣..愛逛的就某些攤子..我怎麼推薦?

總不能說因為我愛吃什麼就推薦什麼吧 !?

其實還有很多美食與其他賣物品的攤販都在我們自己住的地區

倘若都讓新聞報了後...連基隆人也放棄了???

最後...我想..那才是變成無恥之人所說的~你們基隆人是次等公民

身為基隆人我感到驕傲..從不認為自己矮人家一截

也從來不認為基隆有什麼比別人差

如果大家都互相抵制基隆....沒人要逛廟口沒人要去看海與其他風景區

我們...........還剩下什麼? 讓別人比讚..與拍照甚至提起我們的好

舉個最簡單的比喻~~~發生在我身上的

去到別縣市每個朋友都問我..ㄟ..你皮膚為何那麼白??你擦什麼??

我都回答~沒有啊!! 因為我們基隆常下雨所以沒太陽..我自然很白

在我認為住在基隆每次都下雨都不給我太陽之類的話

在別人心中..卻很羨慕!! 那好好喔....你們都不容易曬黑耶!!

於是我才明白....住在稱為 ((雨都)) 的城市帶給我的好處!!

每個店家都會有每個人去的時候不同的感受(也有你當下的心境)

每間店家或許在每個人心中都有哪幾間是不悅的難吃的不愛的

(因為有些東西是我們不敢吃或是不愛吃或是嫌貴的)

老闆也是有時候開心有時候不開心(那也許有原因)

去到任何地方..其實都一樣!!!

可以自己想想

你們有沒有到過別的夜市去逛時..覺得令你們不悅的不高興的?

相信大家一定也說得出來還能指名道姓說得很明白!!

我所打的這些話不代表所有基隆人

也不站在今天所報導的任何人的立場去幫誰說話

大家都有工作或是還在念書的

每天大家上班上課的心情都是不同 (所以看待的事物就不同)

如果做吃的應該想到衛生品質!! 這是老闆的責任 (也是應該做到的)

想賣高價位或是低價位也在於成本考量(租金..食材漲價或跌價..等)

所以有路邊攤跟高檔餐廳的差別...

賣飾品的或是衣服的也注重在 (材質與布料....等)

所以才有路邊攤跟百貨公司的差別...

當顧客的有選擇高價位與低價位的權利

也有選擇購買與不購買的權利 (只要自己開心就好)

想想自己從事的行業?? 有哪個是不辛苦的??連家庭主婦都很辛苦

有些時候我們也會埋怨!!!

如果想到自己也辛苦....便可知道...別人也辛苦的道理了!

語畢~~~

不管怎樣都希望每個人能理性的支持基隆的任何攤位

如果有做錯的店家讓他們有時間能立即改進讓基隆更好

畢竟我們住在這裡...希望基隆永遠是我們的驕傲

希望店家能更加重視客人的需求

也希望客人能體諒店家的辛苦

因為我相信....無論如何~我們是最團結與和平的一個城市!!

身為基隆市民的我......基隆是最棒的~就算他好山好水好無聊

也是最棒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